胰島素高怎麼辦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單位組織體檢,檢查出我胰島素高,這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先天性高胰島素血癥用靜脈注射葡萄糖治療。在急性期可以使用大劑量來糾正嚴重低血糖症。難以糾正的持續低血糖可以用胰高血糖素、二氮嗪或奧曲肽和其他可以口服增加胰島素敏感性的藥物如二甲雙胍、吡格列酮等進行治療,以增強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糖尿病前期可以用阿卡波糖或二甲雙胍治療。

2019-06-18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先天性高胰島素血癥,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導致癲癇發作和持續性腦損傷。胰島素抵抗容易導致代謝綜合徵和2型糖尿病。胰島素抵抗可導致心腦血管、神經和泌尿系統損傷,以及胰島β細胞功能早衰。先天性高胰島素血癥患者應按照一定的時間表口服糖或其他碳水化合物。胰島素抵抗患者應該調整飲食,減少碳水化合物和增加蛋白質攝入。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