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梅毒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的生殖器表面出現了破潰糜爛,懷疑是一期梅毒,一期梅毒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一期梅毒主要表現為硬下疳和硬化性淋巴結炎,一般無全身症狀。典型的硬下疳初起為小片紅斑,迅速發展為無痛性炎性丘疹,數天內丘疹擴大形成硬結,表面發生壞死形成單個直徑為1~2cm、圓形或橢圓形無痛性潰瘍,境界清楚,周邊水腫並隆起,基底呈肉紅色,觸之具有軟骨樣硬度,表面有漿液性分泌物,內含大量的TP,傳染性極強。未經治療的硬下疳可持續3~4周,治療者在1~2周後消退,消退後遺留暗紅色表淺性瘢痕或色素沉著。硬化性淋巴結炎發生於硬下疳出現1~2周後。常累及單側腹股溝或患處附近淋巴結,呈質地較硬的隆起,表面無紅腫破潰,一般不痛。消退常需要數月。淋巴結穿刺檢查可見大量的TP。

2018-12-18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一期梅毒梅毒螺旋體進入人體大約在3周潛伏期後,才在梅毒螺旋體侵入處產生梅毒初期損害,稱為硬下疳。好發部位為陰莖冠狀溝、陰莖、包皮、大小陰唇及醫務人員手指等處,初期為米粒大小的紅色丘疹,1-2周後隆起成指甲大小的硬結,表面可破潰糜爛,有滲出液,破潰組織中及漿液內含有大量梅毒螺旋體,傳染性極強。硬下疳不疼不癢,也無壓痛。腹股溝淋巴結可腫大,但不痛也不潰爛。

2018-12-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