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怎麼辦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不知道吃了什麼東西,一直腹瀉,腹瀉怎麼辦?

专家回答(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得了腹瀉不要著急,在未明確病因之前,要慎重使用止痛藥及止瀉藥,以免掩蓋症狀造成誤診,延誤病情。一般治療:糾正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紊亂和營養失衡。酌情補充液體,補充維生素、氨基酸、脂肪乳劑等營養物質。黏膜保護劑 雙八面體蒙脫石、硫糖鋁等。

2019-03-17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腹瀉患者不能自己盲目用藥,注意以下幾點:1、不亂用抗生素:抗生素的作用是抑制或殺死細菌或真菌等微生物,而日常生活中由致病菌導致的腹瀉並沒有那麼多。在自己無法判斷時應到醫院進行檢查,避免私自濫用抗生素而造成更大的危害。2、提高警惕性:一般來說腸易激或情緒、吃某些特定食物引起的腹瀉有自限性,無需特殊處理,而器質性病變導致的腹瀉則需要就醫。3、注意飲食衛生: 腹瀉期,脫水過多者應補充水分。

2019-03-17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可以服用抗感染以及止瀉類藥物進行治療,同時也可以加上調節腸道菌群藥物進行改善症狀,如果腹瀉現象比較嚴重,要多喝淡鹽水,對於出現四肢疲乏無力和無尿等脫水症狀的病人,要及時去醫院進行輸液治療,保護腸道粘膜以及補充電解質。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