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癌手術過程要多長時間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前些日子就總是感覺自己頭暈的厲害,咽部還總是有異物感,去醫院檢查是得了食管癌,醫生說要做手術,食管癌手術過程要多長時間?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手術時間沒有具體的多長時間,因人而異,食管癌手術後都需要很漫長的恢復期,對於早期食管癌,手術能夠達到根治的目的,而區域性中晚期食管癌,放療或化療能夠明顯延長患者的壽命,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食管癌術後一般需要3周以上才能慢慢恢復,食管癌是臨床上常見的惡性腫瘤,多與喜歡熱飲、鹹菜有關。

2019-06-08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手術的時間每個人是不一樣的,和患者的具體病情有一定的關係,手術後需要配合放化療等其他治療手段,可以有效的降低復發和轉移,食管癌是惡性的腫瘤,臨床上主要表現為進行性進食哽噎,吞嚥困難,噁心嘔吐等不同的症狀,及時發現和規範治療是關鍵,食管癌的發病與飲食習慣,地域及家族遺傳都有關。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