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時候同房容易懷孕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跟老公結婚已經兩年時間了,但是一直都沒有反應,在什麼時候同房會比較容易懷孕,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排卵期是最容易受孕的時候,正常的女性每個月都會有一些月經,從本次月經來潮開始到下次月經來潮第一天,稱為一個月經週期。女性的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經來潮前的14天左右。為了保險起見,我們將排卵日的前5天和後4天,連同排卵日在內共10天稱排卵期。女人什麼時候最容易懷孕?在精子進入女性生殖道後,生命期為1~3天,最佳受孕時間:排卵24小時到48小時。

2019-06-1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性每個月排卵一次,在排卵期間同房懷孕的機率會比較大,排卵日和排卵日的前7天和後2天共10天內都有可能受精,這10天女性是最容易受孕的時期。這是因為男子每次射出的精子雖數以億計,但絕大多是於48小時左右在陰道內死亡,只有少數能在宮頸管內繼續存活長達5-7天,而卵子排出後,受精時限僅有6-24小時。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