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雙子宮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被查出來雙子宮,這是什麼情況?有些擔心,還能懷孕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雙子宮指一個婦女長了兩個子宮,是子宮重複性發育異常之一,屬生殖道畸形。雙子宮的發生是由於胚胎髮育期兩側苗勒氏管(即中腎旁管,也叫副中腎管)發育正常,但是沒有完全匯合,各自苗勒氏管發育成一個子宮,左右僅有該側的輸卵管和卵巢,兩個子宮之間有結締組織隔開,常合併雙宮頸、雙陰道。雙子宮的臨床表現為經期延長、經量增多、不育及各種妊娠合併症如流產、早產、胎位不正等,孕前進行B超檢查可以確診,常不需特殊處理。

2019-05-1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雙子宮是一種生殖道畸形病症,其發生是由於胚胎髮育期兩側苗勒管發育正常但未完全融合,各自發育形成雙子宮,附有各自的輸卵管,皆各具有功能,形成雙子宮、雙宮頸、亦常伴有雙陰道。胚胎髮育過程中,受到內外環境某種因素影響,兩側副中腎管未融合,可以形成各種畸形,如完全未融合,各自發育形成兩個子宮和兩個宮頸,陰道也常完全分開,左右側子宮各有單一的輸卵管和卵巢。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