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蘇打洗外陰的效果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感到外陰瘙癢,我想用小蘇打水清洗一下外衣。小蘇打洗外陰的效果?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使用小蘇打清洗外陰,對於一些外陰炎症比如說真菌性的外陰炎以及一些陰道瘙癢的問題有一定的效果。不過要注意,最好不要長期使用小蘇打清洗外陰,因為蘇打水是鹼性的,長期用它清洗,很容易會改變陰道的ph值,從而會影響陰道抗病菌的能力,反而會出現一些炎症問題。

2019-09-01

胡紅雲
胡紅雲
副主任醫師

經常清洗外陰,注意外陰清潔能夠預防很多的婦科炎症。不過清洗外陰的時候,一般來說最好使用溫水清洗就可以了,不要隨便使用一些清洗液或者是小蘇打進行清洗。因為這些東西都會改變陰道的ph值,從而影響了陰道內部的抗病菌能力。不過如果再出現陰道炎症或者是真菌感染的情況下,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小蘇打清洗外陰。

2019-09-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