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發炎多少天才可以好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二十多天前喉嚨化膿,一直咳嗽咳黃痰,查出是支氣管發炎,支氣管發炎多少天才可以好?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急性支氣管炎是自限性的。休息後多喝水,通常一週內就會痊癒。但有些患者擅自服藥或被誤診誤治,可能加重病情。慢性支氣管炎多發於老年人,主要表現為慢性咳嗽和咳痰。病程較長,視病情嚴重程度和併發症而定,嚴重者可持續數年甚至數十年,難以治癒。支氣管炎分為急性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一般來說急性支氣管炎是繼發於細菌和病毒感染,主要表現為咳嗽、痰、咽喉炎。

2019-10-0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炎的病因很多,如細菌、病毒或支原體、衣原體等。需要根據結果選擇相應的藥物,如果是單純的細菌感染,使用抗生素進行治療,一般療程為7-14天,根據病情的恢復情況來選擇。如果一般沒有其他疾病,患者可以在大約七天內改善,但是他們需要10到14天的鞏固治療才能完全恢復。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