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無舌苔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發現我的舌頭中間沒舌苔,舌頭中間沒有舌苔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發現舌頭中間沒有舌苔,應該就醫查明病因,對因治療。一般情況,沒有舌苔,身體消瘦,一是胃炎消化不良,二是中醫所說的陰虛火旺,胃陰虛的症狀,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胃鏡,血壓,血糖,血脂,甲狀腺功能,肝功能,血常規看看,根據檢查結果對症處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不吃油膩食物。休息好保持心情舒暢。

2019-05-20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發現舌頭中間沒有舌苔,不必過於擔心,積極治療沒大事兒了的。正常的人體舌面上有一層薄薄的舌苔,中醫認為是胃氣所化生。當人的消化功能差的時候、脾胃功能受到損傷,舌苔會消失。中醫認為,胃陰損失,胃陰虛,透過調整脾胃的功能,使胃氣的功能恢復正常,舌苔會自己生長出來。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