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火中藥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上火,上火時臉上會長許多痘痘,我應該吃著啥中藥,可以去除火氣呢?

专家回答(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對於身體內中有火的情況,建議將中藥煎服或代茶清熱瀉火。清熱瀉火中藥只能用於實熱症狀,可選用金銀花、連翹、牛蒡子、薄荷、梔子、知母、生地等少量茶飲料,也可煎服,可選用龍膽瀉肝丸、三黃片、黃連上清片、金銀花顆粒等。清熱類藥物大多是涼的和涼的,症狀消失後應停止口服清熱瀉火中藥,以免出現脾胃損傷和多汗腹瀉等症狀。

2019-07-29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穿心蓮又被稱為膽草,根據常識可以降火,所以穿心蓮自然具有很好的降火效果。黃連因其苦味而聞名,所以可以想象它的除火功效也很強,而且還有很多火藥以它為原料。連翹用途廣泛,例如,它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感冒藥。這些都是很好的去火的中藥。

2019-07-29

呂志超
呂志超
副主任醫師

魚腥草可以說具有相同的藥物和食物來源。作為一種中藥,它具有很好的瀉火、清熱、消炎的功效。作為一種食品材料,它還有另一個名字,叫做摺紙根,在四川和重慶地區非常流行。金銀花它的香味清新可口,而且它的花形也非常漂亮。在日常生活中,它是一種常用的非常有效的消火中藥。馬齒莧實際上經常出現在蔬菜地和河岸上。它可以作為野菜烹飪,也是一種很好的清火中藥。

2019-07-29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清熱祛火的中藥比較多,但是根據性味歸經以及藥效的強弱等,一般分為清熱瀉火、清熱燥溼、清熱涼血等藥物。清熱瀉火的藥物有:石膏、知母、大黃等;清熱燥溼、瀉火的藥物有:黃連、黃芩、黃柏、梔子等。清熱涼血的藥物有:生地、丹皮等。清熱祛火的藥物,一般主要用於內火太盛,表現為口舌生瘡,牙齦腫痛,口乾口渴,大便秘結等。

2019-07-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