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胃炎怎麼止疼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因為中午喝酒應酬,晚上得了急性胃炎,疼得厲害,急性胃炎怎麼止疼?

专家回答(3)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1.服用消炎藥和殺菌藥來調節胃腸道,如左氧氟沙星、環丙沙星、諾氟沙星、複方新諾明、慶大黴素等藥物。透過控制和消除炎症減輕胃腸炎的疼痛。2.按穴位,禾穀穴是大腸經原穴,是多氣多血的穴。推拿合谷能促進氣血運,調節急性胃腸疾病,從而治療胃腸炎引起的疼痛。3.腹部熱敷,溫熱的作用可以減輕區域性堵塞和疼痛。

2019-09-11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對於輕度症狀儘量臥床休息,口服葡萄糖補充糖液,必要時可使用止吐藥和止痙攣藥。抗痙攣藥物如顛茄片,抗瀉藥如小檗鹼、諾氟沙星等。對於細菌性感染引起的細菌性痢疾,應靜脈注射諾氟沙星和慶大黴素,並新增維生素C和B6。急性胃腸炎是由於飲食不當、暴飲暴食、生吃不衛生、寒、硬、酸的東西和細菌感染引起的急性胃粘膜炎症。臨床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發熱等。

2019-09-11

路華
路華
副主任醫師

急性胃炎可以使用一些消炎止痛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可以對腹部進行按摩,能夠緩解疼痛。急性胃炎可能是因為患者在飲食上經常暴飲暴食所引起的,發病以後會引起患者出現噁心嘔吐,嚴重的還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消化道出血,可以使用解痙的藥物來進行治療。

2019-09-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