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磷中毒的症狀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爸爸剛才在混合農藥的時候不小心吸了一點到肚子裡,那麼有機磷中毒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有機磷中毒一般都是在接觸了農藥後出現的。急性有機磷農藥進入人體後往往病情迅速發展,患者很快出現如下情況:膽鹼能神經興奮及危象,毒蕈鹼樣症狀,主要是副交感神經末梢興奮所致的平滑肌痙攣和腺體分泌增加。臨床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痛、多汗、流淚、流涕、流涎、腹瀉、尿頻、大小便失禁、心跳減慢和瞳孔縮小、支氣管痙攣和分泌物增加、咳嗽、氣急,嚴重患者出現肺水腫。

2019-03-13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有機磷中毒一般都是比較嚴重的症狀,會有如下症狀。菸鹼樣症狀,乙醯膽鹼在橫紋肌神經肌肉接頭處過度蓄積和刺激,使面、眼瞼、舌、四肢和全身橫紋肌發生肌纖維顫動,甚至全身肌肉強直性痙攣。患者常有全身緊束和壓迫感,而後發生肌力減退和癱瘓。嚴重者可有呼吸肌麻痺,造成周圍性呼吸衰竭。此外由於交感神經節受乙醯膽鹼刺激,其節後交感神經纖維末梢釋放兒茶酚胺使血管收縮,引起血壓增高、心跳加快和心律失常。

2019-03-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