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嗆奶咳嗽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最近一段時間在吃奶過程中總是愛把奶水吐出來。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嗆奶是新生兒常見的異常表現。如果寶寶不小心嗆奶,最好先觀察寶寶的吸氧及吐氣動作,看有無任何異常(如聲音變調微弱、吸氣困難、嚴重凹胸等),如有即送醫院。如果寶寶哭聲洪亮,中氣十足、臉色紅潤,則表示無大礙。另外,媽媽在給寶寶餵奶的時候注意哺乳姿勢,母乳餵養時腳踩在小凳上,抱好寶寶,另一隻手以拇指和食指輕輕夾著乳頭餵哺,以防乳頭堵住寶寶鼻孔或因奶汁太急引起嬰兒嗆奶,吐奶。

2019-05-0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新出生的寶寶出現嗆奶是一種極為正常的現象。出現嗆奶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孩子吞嚥過急,或是奶水量過大,或是餵奶姿勢不正確等等。大人應該及時調整方式方法,避免寶寶出現嗆奶情況,因為寶寶嗆奶很可能導致窒息,比較危險。大人在餵奶時,要確保寶寶處於清醒狀態,瞌睡時儘量不要餵奶,要將寶寶側過身來,這樣利於下嚥。給寶寶喂完奶後,要將寶寶直立抱起來,輕輕拍打後背,避免吐奶。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