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惡露一般多少天干淨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生完孩子之後一直有惡露,怎麼清理都不乾淨,這種情況多久才會好?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每個產婦產後都會出現惡露,但具體在什麼時間結束,要根據產婦體質判斷。惡露一般40天左右就會乾淨的。坐月子期間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勞累了,注意多補充營養,不要經常抱小孩。每個人排惡露的時間,其實都不完全一樣的根據個人體質來看,有的人惡露乾淨的時間會比較早一些,在月子裡就乾淨了。

2019-05-2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身體體質較好的產婦,產後惡露很快就會流出,基本上不會有殘留。產婦分娩後隨子宮蛻膜特別是胎盤附著物處蛻膜的脫落,含有血液,壞死蛻膜等組織經陰道排出稱為惡露。正常的惡露有些血腥味,總量大約為500~1000毫升,但是不臭。惡露持續的時間因人而異,一般情況下,惡露大約在產後三週左右就乾淨了,平均約為21天,短者可為14天,長者可達6周。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