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重度子癇前期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孕期檢查發現血壓以及尿蛋白持續增高,診斷為重度子癇前期。什麼是重度子癇前期?

专家回答(4)

居寶芹
居寶芹
主任醫師

重度子癇前期是一個妊娠期高血壓的階段,具體的症狀就是孕婦的血壓以及尿蛋白會呈現出持續增高的狀態,而且該症也會導致胎兒的併發症或者孕婦臟器功能不全出現。如果在懷孕初期就已經確診重度子癇前期,就要及時透過人流的方式來終止妊娠。

2019-09-07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孕婦血壓持續升高,就可能是妊娠期高血壓的表現,而妊娠期高血壓的一個階段就是重度子癇前期,主要症狀包括尿蛋白增高以及血壓升高。這是一個比較嚴重的病症,因此最佳的做法就是儘早發現,然後儘早停止妊娠,避免病症對孕婦的身體造成危害。

2019-09-07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重度子癇前期是說孕婦在懷孕有20周以後,透過孕期檢查出來身體存血壓升高和蛋白尿的表現,孕婦還伴有頭部疼痛、視力模糊、噁心、嘔吐、上腹部不舒服的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還可能會讓孕婦的身體出現抽搐和昏迷的表現。檢查出來有重度子癇前期就應該去醫院檢查是否適合繼續妊娠的,有必要的情況下應該及時終止妊娠。

2019-09-07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重度子癇前期的治療原則有:解痙、降壓,鎮靜、必要時擴容、利尿。並需要根據孕周和病情輕重、治療反應等,及時終止妊娠。一旦發生子癇,病情加以控制後,要儘快終止妊娠。建議孕期注意定時孕檢,加強休息,注意飲食葷素搭配,避免情緒波動過大。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