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量維生素A中毒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會給自己補充一些維生素。但我跟你說如果過量不錯維生素A會中毒,那麼中毒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維生素e如果過量服用,也會產生中毒。維生素是脂溶性維生素A,當胃腸道功能正常時,比較容易吸收。當膽汁缺乏、脂肪吸收障礙時,影響維生素A的吸收。不能吸收的維生素A儲存在肝臟,超過自身代謝能力時會發生中毒症狀。維生素A中毒後的臨床表現主要有: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口渴等消化系統症狀。頭疼、嘔吐、乏力、嗜睡、頭暈及煩躁不安等神經系統症狀。3.結膜充血、視力模糊下降等眼部症狀。

2019-04-15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如果吃了過量的維生素a也會引發中毒情況。過量維生素A的急性中毒的症狀,主要有倦睡、頭痛、嘔吐、視乳頭水腫等。嬰兒有前囪膨出。慢性中毒的症狀,主要有面板乾燥、粗糙、呈魚鱗狀,脫髮,唇乾裂,瘙癢,口舌疼痛,杵狀指,骨肥厚,眼球震顫,指甲易碎,高鈣;血,肝脾腫大等,甚至出現顱內壓升高和低燒。兒童還有厭食、肛門瘙癢、體重不增加,嚴重的有煩躁和出現骨頭腫賬、疼痛以致運動受限等。大劑量維生素A還會致畸。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