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癢的最快方法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面板很癢,去檢查了面板科,但還是癢,我想知道止癢的最快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首先患者應該找到自己為什麼會癢,明確了病因之後就好辦了。導致面板瘙癢的原因有很多種,面板過敏就是導致面板瘙癢的重要原因之一。尤其是到了春季,鮮花盛開,就容易引起一些人的花粉過敏症。當面板過敏而導致瘙癢時,將金銀花用水沖泡,然後用來沖洗瘙癢的部位,也可以起到止癢的效果,但是注意不要用熱水沖洗。

2019-05-1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不是癢的特別過分建議用蘆薈膠,因為副作用小。蘆薈膠具有鎮靜消炎的作用,塗在面板上還可以殺菌,所以對面板瘙癢也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在面板瘙癢時,將蘆薈膠塗抹在瘙癢處,會感覺到涼涼的,不用多久瘙癢感就會減弱。如果面板瘙癢的話,建議用冰敷會比較好,這樣可以迅速的鎮靜肌膚,讓瘙癢感得到緩解,也不會刺激瘙癢更劇烈。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