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會引起肌酐高

患者:男,66歲

病情描述:最近給我爸抽血檢查,不檢查不知道,一檢查發現肌酐值非常高,醫生格外重視,但是什麼也沒說,肌酐值高是怎麼回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3)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肌酐值高說明身體出了問題,醫生沒有說什麼,是需要進一步檢查確診。肌酐異常升高多反應腎功能存在有異常的情況,結合您的症狀肌酐升高同時伴有下肢浮腫的發生,多不能排除存在有明顯的肝,腎疾病所導致。建議做進一步的檢查如肝,腎功能,尿常規,血壓,血糖等以輔助診斷,給予相應的治療措施,控制飲食,低鹽,控制進水量。

2019-05-26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肌酐高分為血肌酐和尿肌酐,一般情況下就是判斷腎衰的一個數值。肌酐高見於既往腎臟病史明確的慢性腎臟損害逐漸進入慢性腎衰竭或者由於某些原因引起的急性腎衰竭,還有就是在慢性腎衰竭基礎上出現了急性腎衰竭。具體屬於哪種情況需要上正規大型醫院腎病內科就診,及時治療。

2019-05-26

李方曉
李方曉
主治醫師

肌酐高可能是由於身體出現了慢性腎炎或是腎臟衰竭以及腎臟病變導致的,會使患者出現噁心嘔吐和食慾減退,還會伴隨腹部疼痛和身體容易疲勞。要及時到醫院做腎臟功能檢測,必要時做全身篩查,查明病因,在醫生指導下針對性治療,能夠防止病情發展。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