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細胞的作用是什麼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體內的紅細胞最近比較少,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紅細胞的作用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紅細胞的主要功能就是運輸氧氣,缺乏紅細胞的話身體可能會缺氧的。紅細胞含有血紅蛋白,具有緩衝功能。血紅蛋白非常活躍。它與氧氣和二氧化碳結合。因此,它的主要工作是輸送氧氣和二氧化碳。紅細胞的功能是運輸氧氣、二氧化碳、電解質、葡萄糖和氨基酸,這些都是新陳代謝所必需的。

2019-05-01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紅細胞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缺乏紅細胞的話身體會出現很大的問題。紅細胞主要是一種運輸功能,因為紅細胞含有血紅蛋白,血紅蛋白與空氣中的氧氣結合。紅細胞可以透過血紅蛋白將吸入肺泡的氧氣輸送到身體的各個組織。它們也是脊椎動物體內氧的主要載體,具有免疫功能。成熟的哺乳動物紅細胞是無籽的,這意味著它們會失去DNA。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