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剛開始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感覺身體不舒服,醫生檢查說血壓高了,高血壓剛開始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剛開始一般只是出現頭暈頭痛的症狀,個別的還可能會出現失眠健忘等。臨床高血壓病,目前是中老年患者的一種常見疾病,早期沒有明顯不適的症狀,臨床檢查時發現血壓升高,臨床高血壓病初期血壓增高不明顯時,一般可以透過飲食保健,運動保健逐漸改善,透過上述保健方式治療無法改善的患者,可以適當的選擇一些降壓類的藥物治療,具體也可以聽取醫生的。

2019-06-1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血壓可能出現乏力,頭暈等不良表現,有可能也沒有任何症狀,僅在查體時被發現,高血壓病需要規律按時使用降壓藥物治療,其他任何方式都不能代替藥物,任何降壓藥物在停藥後都會出現血壓升高的,切記不可隨意停藥,如果一種藥物不佳可考慮兩種藥物聯合使用,生活中應減少鹽分的攝入,不吃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避免吸菸、飲酒,不要熬夜,按時就餐,定期檢查血壓、血脂變化。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