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視幾歲治療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天天在家看電視,體檢是醫生說有點弱視,需要治療,弱視幾歲治療好?

专家回答(2)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從眼睛發育方面來看,從出生到12歲,視覺發育是可塑性的。如果12歲以後弱視治療訓練恢復的可能性較小,越早進行弱視治療,效果越好。然而孩子可能太小可能無法配合,無法達到治療效果。3-6歲弱視是治療的關鍵期和敏感期,弱視是一個系統的、長期的治療過程,包括精細描紅、光電刺激等。弱視治療的關鍵是早期發現和早期幹預,以獲得康復的機會。

2019-10-08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弱視的定義是眼球無器質性病變,視力矯正不達標。弱視發生在一個人的早期階段,大多數嬰幼兒都有問題,需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理論上12歲前經過正規的醫學檢查後做正規的弱視訓練,通常弱視是可以治癒的。弱視治療的敏感期是2~5歲之間,這段時間做弱視治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必須發現弱視應該儘快治療,不應侷限於幾歲的年齡是最好的治療。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