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處有個骨頭突出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身體偏瘦,此前左手背骨質增生,有一突起,手腕處有個骨頭突出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手腕上突出的骨頭通常是指手腕上的一塊叫做豆骨的骨頭,它經常在腕關節外突出。豆骨是正常的骨頭,雖然向外突出,但卻是正常的骨頭,這種骨頭與肌腱相連,如果病人的工作量比較大或有外傷,當突出的骨頭有明顯的壓痛或舉重時,突出的骨頭頭部的疼痛甚至腫脹,有些面板會變色,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這個位置有明顯的壓痛,我們可以在諮詢醫生後認為這個骨位置有損傷。

2019-10-0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手腕處有一個骨鼓,這是正常的,因為腕部尺骨有莖突,所以在區域性會比較突出。因為手腕處的面板比較薄,皮下脂肪也比較少,骨骼的突起會比較明顯,不用擔心。如果出現疼痛或手腕活動受限,需要進行X光檢查以幫助作出明確診斷。指導下一步治療,如果沒有症狀,這是正常現象。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