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癌症性格”會引起癌症?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當大夫的同學提醒我,趕緊改變“癌症性格”,我的性格真的會容易患癌,為什麼“癌症性格”會引起癌症?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人體神經系統的內分泌系統和免疫系統共用一套訊號。一旦受到“癌症性格”的幹擾,就會導致神經內分泌活動紊亂,器官功能活動失調,並使機體免疫能力降低,免疫監視功能減弱,進而影響免疫系統識別和消滅癌細胞的監視作用,易導致癌細胞轉化和突變。

2018-12-27

支修益
支修益
主任醫師

癌症性格會引起心情不愉快。從而導致免疫力低下,容易生病。所以說“癌症性格”會引起癌症。透過調整飲食、生活方式和心理,可以適當減緩癌症的發生和發展。相反,心情長期處於消極狀態的人容易發生癌症,而且生活質量也會大大下降。我們應該放鬆心情,飲食作息規律,勤加鍛鍊,形成積極向上、樂觀開朗的性格,儘量避免形成“癌症性格”

2018-12-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