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劃痕性蕁麻疹怎麼辦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蕁麻疹而且是劃痕性的,這得了劃痕性蕁麻疹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患有劃痕性蕁麻疹要注意,治療比較麻煩,面板劃痕症屬於蕁麻疹的一種型別,該疾病呈慢性反覆發作治療比較頑固,首先要積極尋找過敏原,避免吃魚蝦海鮮和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誘發和加重該病。在治療上以口服抗組胺藥為主,比如第二代抗組胺藥氯雷他定或者左西替利嗪,也可以聯合h2受體阻抗劑,比如雷尼替丁同時治療。

2019-05-2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得了劃痕性蕁麻疹可以按以下方面治療:1、去除病因:一般劃痕性蕁麻疹跟壓力有關係,機械性壓力會導致,要避免搔抓、避免劃痕,發生的機率就低;2、藥物治療:口服H1受體拮抗劑,常用第二代H1受體拮抗劑,抗組胺藥物,比如氯雷他定片、西替利嗪片、左旋西替利嗪片、依巴斯汀片、依匹斯汀片;其它藥物,第一代抗組胺藥物包括撲爾敏,學名叫氯苯那敏片,還有賽庚啶、酮替芬藥物口服都是可以的。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