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有什麼不同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痛經好幾個月了,醫生讓我去醫院檢查,看到底是原發性痛經還是繼發性痛經。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有什麼不同?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症狀性質以及原因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必須要區分。原發性痛經,主要是盆腔生殖器沒有器質性病變,發作時會導致腰骶部位酸脹難受,而且還會放射到大腿處。繼發性痛經一般是月經初期不會疼,但是間隔很多年之後會慢慢的出現,甚至還越來越疼。

2019-08-28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痛經在臨床上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原發性痛經主要是由於子宮發育不良導致的,還有可能是屬於子宮頸口發生了狹窄,這種情況子宮內膜會增厚,而且還有可能會出現子宮收縮現象,從而引起疼痛。繼發性痛經主要是指行經一段時間之後才發生痛經症狀,大部分患者是屬於生殖器所出現的器質性病變,比如說感染了炎症,或者子宮內膜異位。

2019-08-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