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結石必須切除嗎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我膽囊裡邊有石頭大的有8毫米,醫生說得切除,膽囊結石必須切除嗎?

专家回答(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膽囊結石如果只有八毫米大小就無需切除,若是得了膽結石之後,腹部的疼痛難以忍受,透過藥物的治療也沒有效果,代表著身體已經無法透過藥物來維持了,就要進行手術幹預了。膽結石直徑超過3釐米,體積較大;發生瓷化膽囊;膽結石合併有息肉;膽囊當中有多顆結石;結石卡在膽囊頸部;或是膽囊萎縮,這時候最好要根據醫生的建議,及時的進行手術。但也不是所有的膽結石患者都可以進行保膽取石的手術的。

2019-03-20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膽囊結石如果只有八毫米大小就無需切除,膽囊結石診斷一般會包括膽囊結石和慢性膽囊炎兩種病症。如果只有膽囊結石,那麼一般不需要治療。可以定期觀察,透過每半年做一次B超的方式,檢查有沒有卡頓、膽囊粘膜等。如果結石超過3公分,不論有沒有症狀,一定要手術治療。

2019-03-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