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型斑疹傷寒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老公得了鼠型斑疹傷寒,現在一直高燒不退,最高的時候39度,他這種病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一般是採用抗生素藥來控制鼠型斑疹傷寒,這樣可以防止病情加重,也可以預防傳染。首先可以用氯黴素:氯黴素對斑疹傷寒有良好療效,每日劑量可作靜脈滴注或分4次口服,患者多於用藥後24h之內快速退熱,退熱後劑量減半,繼續用7~10天,以免復發。因氯黴素有誘發再生障礙性貧血的性,故不宜作為斑疹傷寒的首選治療藥物。幼兒、孕婦和哺乳期婦女不宜應用氯黴素。

2019-05-08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治療鼠型斑疹傷寒可以用到喹諾酮類藥物,可以有效的控制細菌感染。包括氧氟沙星、環丙沙星、培氟沙星、氟羅沙星、洛美沙星、依諾沙星、司帕沙星等。較常用的是氧氟沙星和環丙沙星。需要根據患者病情來決定,是選擇口服或者是靜脈滴注。不過也要做發熱處理,避免感染加深。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