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症狀是什麼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和一個陌生做愛的時候沒做避孕措施,現在很怕會感染hIv,那感染後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當感染hIv陽性之後,就說明得了艾滋病,它是屬於一種急性傳染性病毒。艾滋病早期是有一定症狀的,特別是感染後2-4週會出現一些類似感冒發燒的症狀,比如腹痛、全身乏力、嘔吐等等,這些也是需要警惕的。艾滋病是一個免疫系統疾病,如果服用藥物,對身體影響不大,但如果出現感染情況,必須及時處理。平時要注意多休息,加強體育鍛煉,有異常及時就診。

2019-06-0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有些患者感染艾滋病後,會出現傷風感冒一樣的症狀,而且還會影響全身系統。感染艾滋病病毒數週(4~8周)內可能出現一些急性早期病狀,如淋巴結腫大、皮疹、盜汗、頭痛、咳嗽等,有的與一般感冒差不多。有高危行為的人若出現以下症狀可高度懷疑感染了艾滋病,如長期低熱、慢性腹瀉、體重下降、咳嗽、盜汗等。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