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後位怎麼回事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直懷不上孩子,去醫院檢查,子宮後位,子宮後位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不用特別擔心,後位一般懷孕不顯懷。雙合診,可發現宮體向後。子宮後傾指整個子宮沿縱軸向後移動,而子宮頸與子宮體的關係不變。子宮後屈是指子宮體向後屈,以致子宮頸與子宮體形成向後的角度。前者較為多見,後者較少見。臨床將這兩種情況稱為子宮後位。子宮後位一般不需要治療。部分合並其他婦科疾病及有症狀的子宮後位患者,應治療相關的婦科疾患。

2019-06-1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要到醫院做檢查,聽從醫生的建議。大多數產婦的子宮後位是可以預防的。關鍵是要讓產婦在產後得到充分休息,使盆腔組織及時復原。在休息期間要特別注意臥位姿勢,要避免長期仰臥位。側臥、仰臥和俯臥多種姿勢應輪換交替。從產後第3天起,可以在床上做一些腹部、四肢和盆底肌運動的保健操,有利於產後的康復。在流產後或因其他原因引起盆腔感染,並形成粘連時會促使子宮後位的形成,故應及早積極治療。嚴格執行產後檢查,對產後子宮恢復不佳的,應及時糾正。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