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妊娠合併肝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七個月了,今天去進行孕檢,醫生說我有妊娠合併肝炎,這是怎麼了?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妊娠合併肝炎是具有傳染性的一種疾病。妊娠合併肝炎是妊娠期合併有這個肝炎,妊娠期這個傳染性是一種常見的傳染性疾病。我們知道常見的這個肝炎主要的原因有多種,有病毒性的、化學性藥物,或者是自身免疫性的等方面導致的這個肝功能異常。而妊娠合併這個肝炎,我們常見的主要是由乙型肝炎和甲型肝炎比較多,而乙型肝炎它的這個主要導致的肝功能異常,還是由於這個病毒本身引起的。甲型肝炎它主要是由於這個飲食,或者是水源等消化道傳播為主。

2019-04-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妊娠合併肝炎一定要查明有沒有傳染性。妊娠合併肝炎不一定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肝炎,需要檢查是不是膽汁酸升高或者其他原因引起的肝炎,看化驗肝功能的水平,如果膽紅素升高和轉氨酶升高就需要保肝藥對症治療。如果嚴重升高需要住院治療和靜脈輸液還原型谷胱甘肽注射液來治療。同時可以服用護肝片。需要注意是不是有妊娠高血糖和高血壓的存在,定期孕檢和改善飲食結構清淡飲食。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