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口腔潰瘍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剛剛滿八個月,平時的飲食都很清淡,可是最近嘴巴長了很多小泡,一粒粒的,然後去了醫院檢查,醫生說這是口腔粘膜的潰瘍,而且孩子特別的難受,因為口腔粘膜的潰瘍都吃不下飯。嬰幼兒口腔粘膜的潰瘍怎麼辦?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口腔粘膜的潰瘍一般和上火缺乏維生素或者免疫力低下有關係,而且,口腔粘膜的潰瘍在很大程度上與個人身體素質有關,因此要想完全避免其發生可能性不大,但如果儘量避免誘發因素,仍可降低發生率。補充複合維生素B及維生素c這種藥物,另外用雲南白藥敷於潰瘍處,一日2次,一般2到3天痊癒。注意口腔衛生,補充足夠的水分,多吃果蔬,避免損傷口腔黏膜,避免上火、辛辣性食物和區域性刺激。養成一定排便習慣,防止便秘拉不出的情況。

2019-05-25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口腔粘膜的潰瘍可用洗必泰漱口液,或複方硼砂漱口液等含漱,每日3到5次,每次10毫升,含5到10分鐘後吐棄。再用口腔粘膜的潰瘍消炎薄膜,剪成潰瘍面大小,貼於潰瘍上,待其自然化解。或用0.5%達克羅寧溶液少許以棉籤蘸取後塗於潰瘍上,也可用珠黃散加青黛散混合後的粉劑塗於潰瘍面,可收斂止痛,有助於癒合。金黴素眼膏少許,塗於潰瘍面,也有止痛,促進潰瘍癒合的療效。飲食以清淡、冷熱適宜的流質或半流質食物為宜。

2019-05-2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口腔潰瘍可以使用有消炎效果的噴劑,對患處進行殺菌,這樣也能使傷口儘快癒合。嬰兒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較弱,如果是母乳餵養,母親出現上火和口腔潰瘍症狀,也會使嬰兒出現身體不適的表現,要補充身體所需水分,這樣也能避免上火導致口腔潰瘍。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