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幹膠質瘤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哥工作很辛苦,也很努力,最近一直嚷著說是頭痛,還有點噁心,因為血壓高,去診所拿了藥,沒有減輕,我帶他到醫院檢查,醫生懷疑是腦幹膠質瘤,這是癌症嗎?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出現頭痛惡心的症狀,一般與大腦疾病有關,需要到大醫院檢查確診。腦腫瘤中膠質細胞瘤發病率最高,主要為管膜瘤,髓母細胞瘤,星形細胞瘤,小腦膠質瘤佔膠質瘤總數的13%,主要為星形細胞瘤。對於治療方法,外科手術切除主要達到減少膠質瘤細胞數量、緩解荷瘤症狀、暫時降低顱內壓腦膠質瘤完成腫瘤病理診斷等四個診療目的。然而手術卻會啟用處於休眠期的瘤細胞迅速進入增殖期,造成術後短期內腫瘤惡性程度升級而復發。

2019-05-28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腦幹膠質瘤是一種腫瘤,但是並沒有那麼嚴重,患者不必有太大的心理壓力。類固醇激素可以明顯緩解瘤周水腫引起的症狀,是高度惡性腦幹膠質瘤的一個初始治療手段。影像學上典型的瀰漫性腦幹膠質瘤病人,放療和化療是現今主要的治療方法,並且可以不經活檢直接開始。局灶性腦幹腫瘤可以採用手術治療(分流手術和/或腫瘤切除)來獲得良好的預後。因為是大腦上的疾病,還是需要及時治療的。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