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脊柱側彎與駝背一樣嗎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本身患有脊柱側彎的疾病,感覺自己想一個駝背,青少年脊柱側彎與駝背一樣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青少年脊柱側彎和駝背還是有一定區別的,駝背可能是由於脊柱側彎的原因導致的,也有一些是屬於先天性的基因問題導致的,而青少年出現脊柱側彎多是由於炎症或者內分泌和新陳代謝系統出現問題導致的,病因是有區別的,建議患者保持良好心態,積極到當地正規醫療機構,遵醫囑進行藥物或者手術治療,日常生活中做好護理工作才有利於改善病情。

2019-10-09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脊柱側彎多是脊柱向一側偏移,而駝背是由於胸椎畸形導致的,有可能是先天性的原因,脊柱側彎多是由於疾病和內分泌系統出現問題導致的,這種疾病一般可以透過手術矯正的方式來改善,建議患者保持良好心態,積極配合醫生治療,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飲食方面多補充一些營養。避免不正確的站姿和走姿。有利於病情的改善。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