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盜汗怎麼調理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一睡覺就渾身大汗,醒來還浸溼了床褥,想問一下小兒盜汗怎麼調理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是輕度盜汗,也就是說,孩子並沒有明顯的異常表現,可以無需特別處理,只需要注意孩子睡前避免激烈運動,清淡飲食,避免過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適當調節臥室溫度、注意增減被褥即可。建議你幫助孩子,增強小兒體質,注意飲食營養,多進高蛋白和蔬菜類食物。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2019-02-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盜汗如果說是嚴重盜汗那麼就需要及時進行適當的調理,滋養陰液,同時還要及時止汗,才可免於身體受傷害,方法有,小兒推拿,是透過父母雙手刺激孩子一定穴位,從而達到刺激經絡、調節臟腑功能,進一步治癒盜汗的目的。小兒推拿由於完全不使用任何藥物,對於孩子來說沒有任何的毒副作用。而且父母經常給孩子做小兒推拿,還可以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

2019-02-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