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呢一到下午就疼呢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到下午總是後腦勺疼,後腦勺疼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引起後腦勺疼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查明病因,後腦勺疼最重要和常見的為血管性頭痛,呈現與脈搏一致的搏動性痛或脹痛。低頭、受熱、用力、咳嗽等均可使頭痛加重。多因勞累、受涼。情緒因素、經期等誘發。建議治療主要是對症治療,可以用一些擴張腦血管藥,配合一些谷維素、維生素B1等,避免過度的緊張,注意休息。

2019-05-0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造成後腦勺疼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可以到醫院CT檢查一下,看是否頸椎壓迫神經引起的症狀。一般頸椎病表現為頸部疼痛、酸脹、頭暈、噁心、胳膊麻木腫脹、眼睛模糊等症狀。建議可以針灸理療一下,針灸、按摩、刮痧、拔罐,可以刺激穴位,促進血液迴圈,改善頸部血流量,緩解區域性腫脹疼痛等症狀。平時注意不要長時間低頭、伏案等一個姿勢,適量活動頸部。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