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確定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怎麼回事呢,它的症狀體現在那些方面呢?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在臨床上一般是分為慢性型和急性型兩種的。1)慢性型常見於年輕女性,起病隱匿,症狀較輕。出血常反覆發作,每次出血可持續數天到數月。面板紫癜、淤斑、瘀點以下肢遠端或止血帶以下部位多見。可有鼻腔、牙齦,口腔黏膜出血,女性月經過多有時是惟一症狀。2)急性型常見於兒童。起病急驟,少數病例表現為暴發性起病。可有輕度發熱、畏寒,突發廣泛性面板黏膜紫癜,甚至大片淤斑。面板瘀點多為全身性,以下肢多見,分佈均勻。黏膜出血多見於鼻腔、牙齦,口腔可有血皰。

2019-05-19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一般常見症狀有畏寒、發熱、甚至大片瘀斑和血腫,鼻出血、齒齦出血、面板出血點,還有就是面板瘀斑、面板紫癜、貧血、鼻出血、紫斑、色素異常、碰撞後面板容易青紫、畏寒、月經量多、血象異常等症狀,血小板消耗性減少引起面板、黏膜、內臟廣泛出血,嚴重者有顱內出血。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