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總是抖是甲亢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手經常發抖,有時候是一隻手,但有時候兩隻手都會抖。手總是抖是甲亢嗎?

专家回答(4)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這樣的情況肯定不是甲亢,甲亢會經常出汗,身體虛弱,如果出現手抖的現象,可以考慮一下神經系統的一些疾病,像腦部神經出現一些問題,手也會抖的,如果大腦神經出現問題,小腦萎縮手也會抖動,所以應該引起重視,去醫院進行檢查,然後看如何治療。

2019-07-29

任冬梅
任冬梅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出現經常抖動的現象,那麼就應該去醫院看一看是不是患了心腦血管的一些疾病,有一些人身體的機能減退,那麼就會出現神經性的一些抖動,嚴重的時候生活都不能自理,非常嚇人的,那麼最好去專業的醫院看一看,然後對症治療,這樣的病和甲亢沒有任何關係。

2019-07-29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不得不排除是得了甲亢,但並不一定所有的手抖都是因為甲亢疾病引起的。目前手頭還有很多原因,包括這種器質性病變或者是心理因素,有可能是因為腦動脈硬化或者體內供血不足、帕金森等,這些疾病都有可能會導致手抖,主要是因為累積到了小腦。

2019-07-29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手抖很有可能是得了甲亢,當出現甲狀腺功能亢進之後,就有可能會引起手抖,而且是雙手都會抖。但手抖也不一定完全是因為甲亢,手抖還有很多其他的原因,比如說得了這種神經系統疾病,或者是有癲癇病的嫌疑,還有可能是帕金森,所以說最好是先做個身體檢查。

2019-07-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