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腰椎間盤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手腳發麻,晚上睡覺不能翻身,說是腰椎間盤的毛病,什麼是腰椎間盤?

专家回答(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在人類脊柱上,它由許多椎骨組成。脊椎中間有一個墊子,叫做椎間盤。例如就像用磚砌牆一樣,每一塊磚都相當於每一個椎體。每層磚中間都要用水泥混凝土。那層水泥混凝土相當於人類椎間盤,很容易理解。椎間盤對人體具有緩衝和穩定脊柱的作用。它由兩層結構組成,中間稱為髓核,周圍稱為纖維環。就像蛋黃月餅。

2019-10-08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腰椎間盤是一種影像學描述。症狀不一定會出現。如果出現症狀,稱為腰椎間盤疾病。造成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是椎間盤的退行性改變,此外還有妊娠創傷和發育畸形如腰椎骶化、骶腰痛等。椎間盤突出後,椎管內壓力會發生變化,神經根會受到壓迫,產生腰痛、下肢放射痛和麻木感。

2019-10-08

石建民
石建民
副主任醫師

腰椎間盤主要是由現為環,軟骨板和髓核三個部分組成,腰椎間盤突出很可能會引起腿發麻,還會伴有腰痠等症狀,隨著年齡的增長生活工作壓力過大,腰部長時間負重很可能會誘發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在發病期間會引起腰膝痠軟,還會伴有四肢乏力,要做好腰椎的保暖。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