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紅素能抵抗紫外線傷害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現在氣候變差,紫外線越來越強,番茄紅素能抵抗紫外線傷害嗎?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研究發現,番茄紅素能對抗紫外線損傷。研究人員給10名健康人各補充28毫克β-胡蘿蔔素和2毫克番茄紅素1-2個月,結果服用番茄紅素人群紫外線引發紅斑的面積減少,程度減輕。

2018-11-20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番茄紅素能抵抗紫外線傷害,研究人員給10名健康人各補充28毫克β-胡蘿蔔素和2毫克番茄紅素1-2個月,結果服用番茄紅素人群紫外線引發紅斑的面積減少,程度減輕。最新研究成果表明,每天攝取30毫克番茄紅素,可以達到預防前列腺癌、消化道癌以及膀胱癌等多種癌症的效果。人體無法合成番茄紅素,必須從膳食中攝取,吃一個生番茄只能吸收0.05毫克的番茄紅素。因此,在前列腺疾病的治療中,補充番茄紅素是必不可少的。

2018-11-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