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椎管狹窄手術多久恢復

患者:男,85歲

病情描述:我身體出現了下肢特別腫脹和疼痛的情況呢,後來去做了個檢查,結果是得了腰椎狹窄,做了手術,多長時間可以恢復呢?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椎管狹窄術一般一兩個月左右就可以完全恢復。其目的是恢復椎管口徑為神經減壓,它不能恢復神經,其壓迫受損麻痺的神經恢復除自身修復外是要靠藥物的促進才能得到最佳的恢復狀態。如本病在有效的治療期內得不到最佳恢復,神經就可能因缺血時間過長而發生遲發性神經損害發生神經萎縮軟化,此時的各種功能恢復就更為困難。故治療恢復的關鍵在於早期。

2019-05-28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手術之後一般一週內症狀完全消失,休息一兩個月可以正常工作生活。久站,久坐,負重,長時間彎腰,坐的太低,腰扭傷,還有睡軟床等,一定要避免這些。要時可以服用些止痛藥如芬必得,諾福丁,布洛芬等起到暫時止痛,止痛藥對胃刺激比較大,所以一定要飯後吃。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