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人睡眠不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我總是睡覺不好,早上起來的時候頭都疼,這是為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是心理壓力過大或者是過於緊張都有可能導致睡不好,除此之外還有以下幾種原因: 1、心理方面: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各種矛盾和困難,從而引起的焦慮、緊張、抑鬱心理、容易激動,憤怒或顧慮太多; 2、不良的生活環境和作息習慣:如有較大的噪聲、關了燈玩手機等,都可以導致出現失眠多夢,吃的過飽或很餓,在睡覺之前劇烈運動了一番,以及作息沒有規律都會影響到睡眠。

2019-05-11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如果有神經衰弱或者是心裡比較緊張或者是過於興奮,都有可能導致睡眠不好,植物神經調節紊亂導致的。可以口服營養神經的藥物,如谷維素,維生素b1。也可以喝一些安神補腦液等,平時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避免過度勞累,緩解自己的壓力,保持心情愉快,避免過度緊張,建議睡覺之前避免服用可樂,咖啡,巧克力,濃茶等。不要暴飲暴食避免吃,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