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酸氟替卡松鼻噴霧劑治慢性鼻炎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每天早上總是不停的打噴嚏,不知道丙酸氟替卡松鼻噴霧劑可以治療這種慢性鼻炎嗎?

专家回答(5)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雖然丙酸氟替卡松鼻噴霧劑可以治療鼻炎,但是這個藥的副作用比較多,所以一般都不是都不推薦給慢性鼻炎的患者。鼻炎患者在平時應該多注意自己的飲食,保持清淡的飲食,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並且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以利於病情的康復。

2019-10-13

李婉英
李婉英
副主任醫師

在當今社會隨著氣候和生存環境的改變,越來越多的人都患有鼻炎,而鼻炎也分為多種不同情況,比如過敏性鼻炎、慢性鼻炎等,針對不同的鼻炎情況是有不同的治療藥物。丙酸氟替卡松鼻噴霧劑雖然可以治療鼻炎,但是並不能治療慢性鼻炎。

2019-10-13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丙酸氟替卡松鼻噴霧劑是一種糖皮質激素鼻噴霧劑,它通常用於過敏性鼻炎,即過敏性鼻炎引起的臨床症狀,它具有消炎消腫的作用,能減少鼻腔分泌物,並能改善鼻癢、打噴嚏等症狀。丙酸氟替卡松鼻噴霧劑需要12歲以上的兒童和成人使用,每日劑量為早上1次噴霧,一個鼻孔2次噴霧,即每天總共4次噴霧。

2019-10-13

鄧邦魚
鄧邦魚
副主任醫師

丙酸氟替卡松鼻噴霧劑使用時要左手握著藥瓶並將其噴到右鼻腔,而右手握著藥瓶並將其噴到左鼻腔,不要噴在鼻中隔上,也不要噴在鼻腔的側壁上,該藥物可直接到達鼻腔側壁鼻甲粘膜,發揮更好的作用。如果噴鼻中隔,有時會導致鼻中隔乾燥、出血、穿孔和其他情況,症狀得到控制後,劑量可逐漸減少,直至藥物最終停止,療程通常不超過3個月。

2019-10-13

王旻
王旻
主任醫師

丙酸氟替卡松鼻噴霧劑大多數可以治療慢性鼻炎,屬於是一種激素類的藥物,儘量要避免使用,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抗生素鼻炎噴霧劑治療。慢性鼻炎多數是由於鼻粘膜長期充血或是微生物感染導致的,不及時治療病情加重,還可能會使患者出現頭暈頭痛。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