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安的副作用大不大,我怎麼吃了頭暈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到醫院檢查身體,有兩次體檢心電圖時醫生都說是ST段異常,心得安的副作用大不大?

专家回答(2)

高彤
高彤
主任醫師

心得安的副作用並不大,主要是胃腸道反應,具有益氣止痛、通絡化痰、活血化瘀的作用,是臨床上會經常使用的一種藥物。但一旦患有心腦血管疾病、高脂血症的患者,就不能僅僅依靠心得安進行調脂。心得安屬於純中藥製劑可根據療程服用,但對有過敏史和嚴重過敏症狀的患者應禁用該藥,特別是心得安與其他藥物有相互作用,如果有其他併發症心得安則必須要相應調整劑量。

2020-08-05

李瑩
李瑩
主任醫師

心得安相對來說副作用較小,部分患者服用後可能出現胃腸道反應如噁心便秘等,一般不影響藥物的繼續治療。這種藥物能抑制血小板的聚集,從而防止血栓形成,可增加毛細血管阻力,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可用於治療血管通透性增高引起的水腫,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降低猝死率,心得安的使用必須嚴格按照藥品說明書的推薦劑量使用,不要突然停藥否則可能導致症狀反彈。

2020-08-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