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新生兒肺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聽說孩子小很容易得肺炎,這種病比較嚴重,但是要如何才能預防?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想要預防新生兒肺炎,就必須要從全面做好預防,需要及時清除鼻痂及鼻腔分泌物,經常給寶寶翻身,變換睡眠體委或者輕拍其背部,以利於排痰及炎症的恢復。應少量多飲水,肺炎時小兒呼吸增快,呼吸道明顯性失水增加,保證液體量有助於避免呼吸道分泌物過於黏稠,易於分泌物排除。此外發熱增加了對液體的需求,所以需要補充水分。

2019-03-1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其實孩子得新生兒肺炎,這個跟媽媽平時的護理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新生兒的房間應當保持潔淨,還應定時通風,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新鮮。特別要注意天氣變化時,注意房間的溫度。不要讓冷空氣直吹室內,以防新生兒感冒。如果家中有人感冒,一定不要接觸新生兒。如果母親患了感冒,照顧孩子一定要戴口罩。

2019-03-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