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泡不破會懷孕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去體檢,檢查出來卵泡不太好,擔心不能懷孕,卵泡不破會懷孕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卵泡階段是卵正在發育,尚未成熟,只有成熟的卵才有生育能力,卵泡期是不會懷孕的,只有在排卵期的時候同房才有受孕可能。如果是在排卵期周圍比較近同房,也懷孕可能性,但可能性並不是很大。因為卵子排出以後,在體內可以存活1-2天,男方精子在體內可以存活2-3天。卵泡期正常情況下是不會懷孕的,月經週期規律的人排卵期是下次來月經前14天左右,這個時間段同房容易受孕。

2019-07-0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卵泡期,女性也可能懷孕。排卵前後4-5天,女性在同一個房間,都是有受孕可能的,這和精子以及卵子生理結構特點有關係,首先,男性的精子進入女性體內可以存活大概3-5天,有的甚至可以存活一週左右,不過隨著存活時間的延長,精子活力就降低了。所以女性在卵泡期,接近排卵期的時候同房,精子可以在女性輸卵管內等待卵子受精,大部分女性都在排卵以後12小時之內就受孕成功了。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