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幾天是最厲害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出現了手足口病,手足口病幾天是最厲害的嗎?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手足口病是由病毒感染所造成的,一般發展到三天左右是最嚴重的,沒有明顯的前驅症狀,多數病人突然起病,以面板出現皰疹和口腔散在潰瘍為特徵。手足口病出現皰疹時,一般都伴有發熱症狀,口腔黏膜處為小皰疹破潰後形成潰瘍,同時四肢可見斑丘疹或小皰疹。斑丘疹多在5天左右,由紅變暗逐漸消退。皰疹呈圓形突起,直徑3~7毫米,一週左右可自行吸收,不留疤痕。

2019-05-16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手足口病一般三天左右是最厲害的時候,疾病在發生發展到一定程度後會自動停止,並逐漸恢復痊癒,並不需要特殊治療,只需對症治療,靠自身免疫就可以痊癒的疾病,例如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病,水痘,傷風感冒等。若孩子手足口病嚴重,伴有精神差,嗜睡等症狀,一般需要住院治療,通常病程在7天以上,多數患兒而要半個月,甚至1個月才能徹底好起來。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