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術後如何護理

患者:女,19歲

病情描述:由於痔瘡症狀很嚴重,就去做了手術,術後要如何護理?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痔瘡患者在術後需要注意做好護理,以便促進手術切口的恢復。首先要從個人衛生來講,普通的痔瘡手術的第一天建議減少排便次數,第二天就可以用1:5000高猛酸鉀溶液坐浴,每天三次,每次坐浴10到15分鐘。不要穿太緊的內褲,以免傷口復發。每次清洗完畢後要記得塗抹藥膏,這是為了使傷口儘快癒合。假如有中草藥煮開後用來坐浴效果更好,也更加安全。之後每次上完廁所後要記得用清水或者用一定比例的鹽水沖洗一下屁股,這樣避免傷口感染。

2019-05-25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痔瘡患者在做完痔瘡手術之後需要從各個方面做好護理工作,其中從飲食上要注意,手術後要儘量吃一些清淡的飯菜,多吃水果蔬菜。例如:香蕉、西瓜、黃瓜、青菜等纖維素豐富的水果蔬菜。但是荔枝和龍眼這兩種水果吃多了特別容易上火,建議少吃。避免去吃火鍋、麻辣燙、辣菜,這些東西都特別容易造成便秘和對傷口癒合不好,嚴重的可能會引發傷口發炎,還有菸酒暫時都不要沾,菸酒也會影響傷口恢復。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