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慢性結膜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眼睛感覺特別紅,我去眼科查了一下,確診是慢性結膜炎,到底什麼是慢性結膜炎?

专家回答(4)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慢性結膜炎其實是眼睛比較常見的一種病症,而且在眼部疾病中比較多見。慢性結膜炎為由多種原因引起的結膜慢性炎症的情況,其病因包括:細菌感染、不良環境的刺激、眼病的影響、不良的生活習慣等。其臨床特點為眼部不適感、白色泡沫狀分泌物、瞼結膜輕度充血或充血不明顯。

2019-03-25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慢性結膜炎其實也就是從結膜炎演變來的,因為長期不治療,或者沒有徹底治癒就形成了慢性的結膜炎。結膜炎是結膜組織在外界和機體自身因素的作用而發生的炎性反應的統稱。患病原因有感染性因素,可以是微生物導致的急性炎症遷延而成,也可是毒力較弱的病原體直接引起的慢性炎症,如葡萄球菌、卡他球菌、變形桿菌、大腸桿菌等和病毒(如腺病毒等)。在眼或全身免疫力下降的個體,感染性慢性結膜炎更容易遷延不愈。

2019-03-25

胡新苗
胡新苗
副主任醫師

慢性結膜炎指的是結膜受到慢性炎症感染,包括細菌感染和不良的環境刺激,同時還包括眼病影響和不良的生活習慣影響。慢性結膜炎會使患者出現眼睛刺痛和白色泡沫,並且還會伴有分泌物增多和眼睛輕度充血,而且在受到陽光刺激之後眼睛刺痛的症狀會比較嚴重。

2019-03-25

李振東
李振東
副主任醫師

慢性結膜炎是結膜組織出現炎症,是由於細菌和自身免疫疾病受到外界的刺激出現慢性結膜炎,患者的眼睛會出現紅腫和瘙癢分泌物增多的症狀,慢性結膜炎具有傳染性,透過接觸會相互傳播。慢性結膜炎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抗生素眼藥水,控制病情的發展。

2019-03-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