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癌早期症狀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吃飯老感覺舌頭上有東西,照鏡子看又沒有,我擔心得了舌癌,舌癌早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一般的症狀是感覺到口腔裡潰瘍,嚴重的水腫,要儘快去醫院檢查身體,不要當成一般的潰瘍來醫治,雖無明顯不適,但經過治療2周到4周非但不愈,反而慢慢擴散增大。突然出現牙齒鬆動、脫落,咀嚼食物時牙齒咬合不良,有假牙者自覺假牙不適,口腔與咽部麻木、疼痛,經一般對症治療不見好轉。

2019-06-16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一般發現舌癌的男性是比較多的,男性要多於女性,最常見的是口腔癌。舌癌多數為鱗癌,腺癌較少見,多位於舌根部,舌根部有時也可發生淋巴上皮癌及未分化癌。舌癌多發生於舌緣,其次為舌尖、舌背及舌根等處,常為潰瘍型或浸潤型。一般惡性程度較高,生長快,浸潤性較強,常波及舌肌,致使舌運動受限,使說話、進食及吞嚥均發生困難。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