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監督什麼意思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7個月,產檢的診斷書上顯示高危妊娠監督,妊娠監督什麼意思呢?

专家回答(4)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懷孕後要注意定期進行妊娠監督,也就是孕期檢查。如果懷孕後各項指標資料是正常的,就是正常妊娠監督,如果某些檢查資料或者指標出現異常,對母體或胎兒有高風險性,這種妊娠就是高危妊娠,此時更應該做好監督檢查,這種監督檢查就是高危妊娠監督。

2019-08-0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孕期要注意定期做產檢,妊娠監督就是孕期檢查的意思,透過檢查的資料、指標可以很好的瞭解孕期母體和胎兒的情況,如果檢查結果上顯示高危妊娠監督,表明有高危妊娠的情況,更應該密切的關注母體和胎兒的情況,發現異常及時矯正,否則會危及到母親和胎兒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

2019-08-01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妊娠監督就是在做完孕檢之後,建議經常觀察,還要做一些檢測,主要是為了觀察胎兒是否會存在高危風險,但現在還不能確定,只能透過後期的檢查來診斷。也建議孕婦在懷孕期做好相應的保健護理工作,這樣可以降低對胎兒的影響。透過觀察監督,也可以把對孩子的傷害降低到最低。

2019-08-01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妊娠監督是正常的檢查結論,主要是結合孕婦自身的情況做出的結論,也讓孕婦在孕期多注意,還要做好護理,避免接觸一些對胎兒不利的事情。同時也要定期檢測胎兒是否有高危風險存在,如果有的話,需要儘快處理。在整個孕期都是需要監督的,不能太大意。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